美司法部:拜登和特朗普“文件门”调查如期进行

分享到:

美司法部:拜登和特朗普“文件门”调查如期进行

2023年01月30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9日报道,美国司法部目前已致信通知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对在美总统拜登和前总统特朗普住处发现机密文件一事的调查正如期进行。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这封落款日期为1月28日的司法部信函回应了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于2022年8月要求查看有关从特朗普海湖庄园取回的机密文件信息,以及在拜登处发现机密材料进行的后续调查结果。

  司法部在信函中表示,“我们正与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合作,以获取参议院所需的信息,同时表示不会干预特别检察官继续履行调查的职责。”

  此前,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马克·华纳(弗吉尼亚州民主党人)和该委员会副主席马克·卢比奥(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人)要求查阅联邦调查局特工从前总统特朗普私人庄园查获的文件,但遭到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拒绝。

  2022年11月,拜登的律师在收拾他的办公室一个上锁的档案柜中发现了其任副总统期间的机密文件。此后,FBI和拜登的律师在后续搜索中发现更多文件。近日,前副总统彭斯的团队也报告称在他家中发现“少量标有密级的文件”,并将其上交。当前,特朗普和拜登均因机密文件处理不当,面临特别检察官的调查。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