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安全会议主席:支持向乌克兰派遣战斗机

分享到:

慕尼黑安全会议主席:支持向乌克兰派遣战斗机

2023年01月30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慕尼黑安全会议主席克里斯托夫•霍伊斯根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支持向乌克兰派遣战斗机。

资料图:美国F16战机。

  据报道,霍伊斯根称可以用美国F16战机或来自东德(民主德国)时期库存的苏联战机。他表示,根据国际法,外国军队可以向乌克兰提供包括坦克和战斗机在内的武器。

  西方国家日前宣布向乌克兰提供坦克后,乌克兰方面开始寻求战斗机和远程导弹等更多军事援助。

  乌总统泽连斯基28日呼吁,乌克兰需要射程约300公里的美国陆军战术导弹系统,但美国迄今为止拒绝提供这种武器。有乌克兰高官表示,目前乌正在与西方盟国就提供远程导弹和战斗机进行谈判。

  不过,德国总理朔尔茨近日已为德国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划定了红线”,表示不会向乌提供战斗机,也不会派遣地面部队,并强调德国将避免俄罗斯与北约之间的局势升级。

  针对西方对乌军援,俄罗斯曾向北约国家发出照会。俄外长拉夫罗夫此前表示,任何包含援乌武器的物资都将成为俄罗斯的合法打击目标。俄外交部也表示,北约国家向乌克兰供应武器是在“玩火”。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