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国防部长访问法国

分享到:

乌克兰国防部长访问法国

2023年02月01日 0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巴黎1月31日电 (记者 李洋)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当地时间1月31日访问法国,他在巴黎与法国国防部长勒科尔尼举行会谈。勒科尔尼表示,法国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凯撒”自行火炮。

  勒科尔尼在法国国防部为列兹尼科夫举行欢迎仪式,两人随后举行会谈。在会谈后的发布会上,勒科尔尼宣布法国将向乌克兰再提供12门“凯撒”自行火炮,将于未来数周交付。

  勒科尔尼还透露,法国将派遣150名军事人员前往波兰,在那里训练乌克兰士兵,最多可达每月600人。

  列兹尼科夫在发布会上感谢法国向乌克兰提供AMX10-RC型轮式装甲车,他认为这一举动具有示范效应,推动其他西方国家随后向乌克兰提供坦克等军事装备。

  按照官方日程安排,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当晚会见列兹尼科夫。这次会见是闭门进行的,截至发稿,官方仍未透露此次会见的相关细节。

  列兹尼科夫在访问法国前夕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将寻求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特别是F-16战斗机。有消息人士透露,列兹尼科夫访法期间也会向法方提及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斗机的相关议题。

  马克龙30日表示,法国并不排除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的可能性,但他同时表示须满足一些条件,包括此类军事装备不会导致紧张局势或“触及”俄罗斯领土,并且不会削弱法军实力。(完)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