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央行:新版5澳元纸币不会采用英国君主形象

分享到:

澳央行:新版5澳元纸币不会采用英国君主形象

2023年02月02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澳央行:新版5澳元纸币不会采用英国君主形象
美联社报道截图

  中新网北京2月2日电 堪培拉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澳大利亚央行2日表示,该国新版5澳元纸币将采用原住民设计,而不是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的形象。

  澳央行表示,新版5澳元纸币的图案将取代2022年去世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肖像。该银行表示,这一决定是在与政府进行磋商后做出的,政府支持这一改变,此举是向“第一批澳大利亚人的文化和历史”致敬。

  目前,5澳元纸币是澳大利亚仅存的一张印有英国女王肖像的纸币。报道指出,英国君主仍然是澳大利亚的国家元首,但和许多前英国殖民地一样,澳大利亚也在辩论应该在多大程度上保持与英国的联系。

  英国《卫报》援引《悉尼先驱晨报》2022年10月的民意调查报道称,有43%的人更喜欢5澳元纸币上有澳大利亚人,34%的人说查尔斯三世是他们的选择。

  据美联社报道,澳财政部长吉姆·查默斯2日表示,这一变化是实现良好平衡的机会。“硬币上仍然会有英国君主的图案,但5澳元纸币会更多地讲述我们的历史、遗产和我们的国家,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

  报道称,澳央行计划在设计该纸币时征询原住民意见,预计这一过程将需要数年时间。(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