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情侣因公开场合跳舞被判刑? 伊朗使馆辟谣

分享到:

伊朗情侣因公开场合跳舞被判刑? 伊朗使馆辟谣

2023年02月02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2月2日电 近日,多家西方媒体报道称,一对伊朗情侣在发布了其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广场跳舞的视频后,被判处大约10年监禁。对于这一消息,伊朗驻华大使馆发文回应称,“又是谣言!”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英国广播公司(BBC)、《卫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外媒先后对所谓“伊朗情侣公开场合跳舞被判刑”的消息进行了报道。

  CNN称,在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的一段视频中,21岁的伊朗女子哈吉吉(Astiyazh Haghighi)与她的未婚夫艾哈迈迪(Amir Mohammad Ahmadi)在德黑兰自由纪念塔前的广场共舞。

  BBC还称,消息人士透露,这对情侣是在将视频发布到他们的社交账号后被逮捕的。相关帐号的粉丝总数接近200万。

  对于西方媒体的报道,伊朗驻华大使馆发文表示,“又是谣言!”伊朗驻华大使馆还称,此二人被判刑并非因为在公开场合跳舞,而是因为煽动骚乱、危害国家安全。

图片来源:伊朗驻华大使馆微博截图

  其次,2022年伊朗发生骚乱后,二人利用社交媒体公开煽动暴乱和颠覆政府活动。

  第三,伊朗安全部门人员多次要求二人停止恶意活动,但二人始终置若罔闻。2022年11月,二人被捕。

  第四,经法院审理,二人近日以危害国家安全的相关罪名被分别判处5年监禁。

  伊朗驻华大使馆最后还评论称,“移花接木”式造谣,果然是一些西方媒体的“传统艺能”。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