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国使馆发言人就旅美大熊猫“乐乐”离世答记者问

分享到:

中国驻美国使馆发言人就旅美大熊猫“乐乐”离世答记者问

2023年02月05日 0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2月4日电 据中国驻美国使馆网站消息,中国驻美国使馆发言人4日就旅美大熊猫“乐乐”离世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日前,美国孟菲斯动物园发表声明说,旅美大熊猫“乐乐”于2月1日上午被发现不幸离世。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中国驻美国使馆发言人说,中方对大熊猫“乐乐”离世感到痛心和惋惜。驻美使馆将协助有关方面做好善后工作。据了解,中国动物园协会已同孟菲斯动物园展开对接,将及时组建专家组并尽快前往孟菲斯动物园,与美方专家共同对大熊猫死亡原因展开调查。

  发言人还表示,20年前,大熊猫“乐乐”来到美国孟菲斯动物园,多年来给美国人民带来了许多欢乐,为促进中美大熊猫保护合作和人民友好交流发挥了独特作用。大熊猫承载着中美两国人民对彼此的欣赏和友好感情,中方将怀念“乐乐”在美期间给两国人民留下的美好回忆。(完)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