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泽连斯基同意不会用西方援乌武器打击俄领土

分享到:

德总理:泽连斯基同意不会用西方援乌武器打击俄领土

2023年02月05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德国总理朔尔茨当地时间5日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同意,西方提供的武器不会被用来打击俄罗斯领土。

  据报道,朔尔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这一点上有共识。”

资料图:乌克兰基辅鲍里斯皮尔机场,工人们正在卸下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援助物资。

  朔尔茨说,“我们与盟国一道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使其能够自卫。从美国开始,我们还与盟国密切协调,认真权衡了每一件武器。”

  他指出,这种基于共识的处理方式“避免了冲突升级”。

  但乌克兰议会国家安全、国防和情报委员会成员维尼斯拉夫斯基则认为,基辅不会保证,针对俄罗斯目标不使用西方技术装备。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维尼斯拉夫斯基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表示,“一些西方专家们存在一种想法,即乌克兰应该承诺不会在俄罗斯领土上使用自己的军事技术装备。这是平行世界的想法。”

  维尼斯拉夫斯基认为,俄罗斯所有保存自己弹药的地方都是乌克兰的合法军事目标。他补充称,这也适用于莫斯科。但他没有回答乌克兰是否会攻击这些目标的问题。他解释称,“这取决于我们的军事领导层。”

  在乌克兰及其欧洲盟友持续施压数周后,德国政府宣布从联邦国防军库存中向乌克兰提供“豹2”主战坦克。同时,作为“豹”式坦克的生产国,德国也允许拥有“豹”式坦克的第三国“快速”向乌克兰提供该坦克。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