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首相苏纳克将小规模改组内阁

分享到:

英媒:英国首相苏纳克将小规模改组内阁

2023年02月07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2月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英国首相苏纳克7日预计将宣布小规模改组内阁,并考虑将部分政府部门拆分重组。

    资料图:英国首相苏纳克。
    资料图:英国首相苏纳克。

  据英国《独立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内阁会议改至当天上午10:30举行,英国首相苏纳克预计将宣布一个小规模的内阁改组,以改善其所在的保守党不断下滑的民意支持率。

  据报道,苏纳克可能会将商业、能源与产业战略部拆分为独立的部门,商务和贸易部门将合并,能源部门将独立自主;同时将数字化部门从数字化、文化、媒体与体育部中分离出来,单独成立科学和数字化部门。

  另据《太阳报》报道,此外,苏纳克还将宣布替换保守党主席纳齐姆·扎哈维的人选,此前,扎哈维因个人财务问题“严重违反了内阁大臣行为准则”被解职。预计英国国际贸易部国务大臣格雷格·汉兹(Gregory Hands)有望接替扎哈维。

  报道称,英国副首相及司法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将留任。此前,拉布被指控“职场霸凌”在该国司法部引发骚动,但苏纳克似乎希望等到调查结束后再决定其去留。

  司法部消息人士称:“拉布继续留任的改组表明苏纳克要么不关心受害者,要么积极纵容这种(霸凌)行为。”

  “这些变化将会让很多人大吃一惊。会有一些非常开心的赢家和沮丧的输家,”消息人士说道。

  目前,苏纳克的办公室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