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责踩踏事件,韩行政安全部长官李祥敏弹劾案获国会通过

分享到:

问责踩踏事件,韩行政安全部长官李祥敏弹劾案获国会通过

2023年02月08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在野三党联合发起的关于弹劾行政安全部长官李祥敏的议案,8日获得国会全体会议通过。

  报道称,李祥敏由此成为韩国宪政史上首位被弹劾的国务委员。共同民主党、正义党、基本所得党6日向国会共同提交李祥敏弹劾案,旨在追究李祥敏就梨泰院惨剧应对不力的责任。

  国会在8日下午举行的全体会议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就弹劾案进行表决,共293人参加投票。该案以179票赞成、109票反对、5票无效获得通过,由此国会将此案移交至宪法法院。法院将有180天的时间对该案作出裁决。

  2022年12月,共同民主党曾要求韩总统尹锡悦解除行政安全部长官李祥敏的职务,并对李祥敏提出解职动议,要求他对2022年10月29日造成159人死亡的悲剧负责。但韩总统办公室拒绝了这一动议,称是否解除李祥敏的职务应该在踩踏事件调查结束后再考虑。李祥敏本人也一直拒绝下台。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