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会通过行政安全部长官李祥敏弹劾动议案

分享到:

韩国国会通过行政安全部长官李祥敏弹劾动议案

2023年02月08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首尔2月8日电 (记者 刘旭)当地时间8日,韩国国会通过在野党发起的对行政安全部长官李祥敏的弹劾动议案。

  韩国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正义党和基本所得党本月6日共同向国会提交李祥敏弹劾动议案,旨在追究李祥敏在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中应对不力的责任。

  韩国国会8日在全体会议上对李祥敏弹劾动议案进行不记名表决,最终以179票赞成、109票反对、5票无效的结果通过弹劾案。之后,此案将提交宪法法院审理,根据韩国法律,宪法法院需在180天内作出最终裁决。在最终裁决作出前,李祥敏将被暂停职权。

  李祥敏当天就对其弹劾动议案获国会通过一事发表立场称,将认真接受宪法法院的弹劾审判。

  2022年10月29日晚,首尔龙山区梨泰院一带发生严重踩踏事故,事故共造成159人死亡。(完)

【编辑:卞立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