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再爆料:乌军使用“海马斯”,全靠美国坐标?

分享到:

美媒再爆料:乌军使用“海马斯”,全靠美国坐标?

2023年02月11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2月11日电 当地时间9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刊文披露乌军使用西方援乌武器细节,一位乌克兰官员表示,如没有美国方面提供的精准坐标,乌军几乎从不使用“海马斯”火箭炮(HIMARS)。

  《华盛顿邮报》指出,这揭示了美国军方在乌克兰危机中更深层次的介入,其在行动上扮演了更积极的角色。

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据报道,三名乌克兰高级官员和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证实,乌军使用美国提供的“海马斯”和M270火箭炮等精确制导武器,打击总部、弹药库和兵营等俄军重要目标。

  一名乌克兰官员表示,如果没有美国军事人员提供的具体坐标,乌克兰军队几乎从不使用这些先进武器。他认为,这一过程应该会让美国对向乌克兰提供远程武器充满信心。

  根据乌克兰官员的介绍,具体操作是:乌军人员确定想要打击的目标,及其大概位置,然后将这些信息发送给高级指挥官。高级指挥官将请求转达给美方伙伴,获得更准确的坐标。消息人士补充说,该行动是通过“北约国家之一领土上的美国设施”进行的,这一过程“非常快”。

  乌官员还表示,美方并不总会提供坐标。乌军虽然可以在没有美国帮助的情况下实施打击,但由于不想浪费弹药并造成失误,如未得到美方确认,通常不会选择开火。

  匿名美国高级官员承认,美国在这些行动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并表示这种做法有助于提高准确性、节省弹药,以获得最大的效果。他称,美国提供坐标和精确的目标信息,“只起到咨询作用”。

资料图:“海马斯”高机动多管火箭炮系统。

  《华盛顿邮报》称,几天来,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以“担心行动安全”为由,拒绝回答是否以及如何为袭击提供坐标的问题,但努力强调美国参与的局限性。

  五角大楼发言人帕特里克·赖德称,美国长期以来一直承认与乌共享情报,“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优化了分享信息的方式”。他表示,“乌克兰人负责寻找目标,对它们进行优先排序,然后决定打击哪些目标。打击行动不是由美国批准,我们也不参与对打击目标的选择。”

  《华盛顿邮报》指出,这一问题非常敏感,美国政府一直塑造自己“局外人”的形象,而克里姆林宫多次指责美国及其北约盟国在乌克兰发动代理人战争。

  对此,政治学家弗拉基米尔·沙波瓦洛夫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发表评论称,“这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他认为,美国的武器、使用这些武器的美国顾问和美国专家正在乌克兰对俄罗斯采取行动。

  俄新社也对这一消息作出报道,并评论道,俄方多次指出,北约组织以对抗为目的,俄对其在欧洲的壮大表示担忧。莫斯科还警告说,西方的军事援助对乌克兰来说“不是什么好事”,只会延长冲突。这些输送的武器将成为俄罗斯武装部队的合法目标。

【编辑:宋方灿】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