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调查局搜查彭斯住所 发现新的涉密文件

分享到:

美国联邦调查局搜查彭斯住所 发现新的涉密文件

2023年02月11日 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纽约2月10日电 当地时间1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美国前副总统彭斯位于印第安纳州的住所进行搜查,发现一份新的标有密级的文件。

  彭斯的顾问德文·奥马利(Devin O'Malley)在搜查结束后发表声明说,美国司法部完成了一次长达5个小时的“彻底和不受限制的搜查”,并取走了一份标有密级的文件以及6页没有此类标记的文件,上述文件此前未被彭斯的律师在初步审查中发现。

  奥马利在声明中表示,彭斯聘请的律师曾在对该住所存放的文件进行初步审查时,发现过“少量无意中被装箱至此的潜在涉密文件”,并已转交给了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在那之后,彭斯指示其法律团队继续与司法部合作,并在这件事上保持完全透明。

  据美联社报道,此次搜查是在美国司法部与彭斯团队沟通并取得同意后进行。搜查当天,彭斯与夫人正在美国西海岸探望家人,其法律团队有一名成员留在该住所中。截至目前,美国司法部未对此次搜查予以置评。

  美国广播公司(ABC)说,在搜查的前一天,彭斯还收到了司法部特别检察官杰克·史密斯(Jack Smith)发出的传票,要求他协助调查前总统特朗普在2020年大选期间涉嫌企图推翻选举结果的有关情况。

  彭斯是美国2024年总统大选的潜在竞争者之一。他是继前总统特朗普和现任总统拜登之后,近期第三位被FBI搜查住所以寻找涉密文件的前任或现任美国高级官员。根据美国《总统档案法》,美国总统和副总统在卸任时须将任内所有文件交由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保管。(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