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救护车缺燃料,美国却仍在盗油?叙官员批评

分享到:

叙利亚救护车缺燃料,美国却仍在盗油?叙官员批评

2023年02月12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塔斯社报道,叙利亚驻俄罗斯大使巴沙尔·贾法里10日在莫斯科会见南奥塞梯领导人阿兰·加格洛耶夫时表示,欧盟和其他西方国家实际上正拒绝向叙利亚地震灾区提供人道援助。

  据报道,当天,加格洛耶夫到访叙利亚驻莫斯科大使馆,就叙利亚发生特大地震向叙利亚人民表示慰问。

资料图:叙利亚驻俄罗斯大使巴沙尔·贾法。

  贾法里表示,“地震已经5天了,但欧盟和其他西方国家没有向我国提供任何援助。叙利亚受到(西方国家)制裁长达11年,我们现在没有任何设备可以将人们从废墟中解救出来。”

  贾法里指出,由于西方的制裁,叙利亚在应对强震灾后救援方面遇到困难。“联合国昨天才派出首支人道主义援助车队前往叙利亚。不幸的是,西方将一切政治化,甚至是人道主义援助。试想一下,我们的救护车甚至都没有燃料来运送伤员,而美国却一直在偷窃我们的天然气和石油,并将其运送至第三国。”

当地时间2月7日,叙利亚拉塔基亚,救援人员运送一名伤员。
当地时间2月7日,叙利亚拉塔基亚,救援人员运送一名伤员。

  当地时间6日,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发生7.8级地震。叙利亚经历多年战乱和美国单方面制裁,给经济民生造成深重灾难。近日强震令人道形势雪上加霜。国际社会纷纷敦促美国解除对叙利亚制裁。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裴凯儒表示,不能把紧急救援政治化,我们更应该关注急需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去帮助那些可能幸存的男人、女人、儿童。叙利亚经历了十二年的战乱和动荡,现在又在冬季遇到这样的灾难,这让这个国家难以承受。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