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大熊猫“香香”离开上野动物园 今日启程返回中国

分享到:

旅日大熊猫“香香”离开上野动物园 今日启程返回中国

2023年02月21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旅日大熊猫“香香”乘坐的卡车21日早晨从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出发,它将乘包机返回中国。

“香香”出生于2017年6月,父母分别为中国旅日大熊猫“比力”与“仙女”。由于“香香”父母是从中国出借的大熊猫,它们产下的幼崽所有权属于中国。
旅日大熊猫“香香”。

  据报道,卡车早上7点10分左右在挥手告别的饲养员等人的目送下,缓缓驶离上野动物园。

  园长福田丰表示:“(香香)给很多人带来幸福的感觉,想向它表示感谢。期待它能为熊猫的保护与研究作出贡献。”

一些游客离开时难掩泪水。图/视觉中国
一些游客离开时难掩泪水。图/视觉中国

  报道称,香香如往常一样很平静。动物园附近有大量粉丝赶来送行。

  为了减少长时间移动给香香带来的压力,该园两名职员同行。包机将飞行约5个半小时,预计21日傍晚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之后由陆路运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雅安碧峰峡基地,接受检疫后决定香香的最终去向。

  雌性大熊猫“香香”现年5岁,于2017年6月出生,父母分别为中国旅日大熊猫“比力”与“仙女”。2017年12月,“香香”首次对公众亮相。日本共同社称,“香香”人气爆棚,亮相第一天的申请中签倍率就达约46倍。

  由于“香香”父母是从中国出借的大熊猫,故而子女的所有权也属于中国。“香香”原定于2020年底返回中国,因新冠疫情等影响多次延期。根据相关协定,“香香”最终确定于2023年2月21日回到中国。

【编辑:孙静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