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召见美国驻俄大使抗议 要求美国从乌克兰撤军

分享到:

俄召见美国驻俄大使抗议 要求美国从乌克兰撤军

2023年02月21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外交部在其官网发布文件称,由于美国越来越多地参与到乌克兰局势当中,俄外交部当天召见美国驻俄罗斯大使,并向其表达抗议。

资料图: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

  据报道,当天,俄外交部召见美国驻俄大使琳恩·特雷西并告知对方表示,“转交给大使的抗议照会中强调,大肆武装乌克兰军队,以及转交用于向俄罗斯军事和民用基础设施发动攻击的数据,这一切都清楚地表明,华盛顿断言美国不是冲突一方是站不住脚的,是在说谎。”

  俄外交部强调,为了缓和局势,华盛顿需要采取措施,从乌克兰撤出美国和北约军人和装备,以及停止反俄敌对活动。

  俄外交部还称,美国向基辅提供的武器,以及包括美国公民在内的后勤人员,均将被视为合法的打击目标。

  当天稍早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23年国情咨文讲话中称,西方正准备将乌克兰变成一个“布满武器的发射台”,以攻击俄罗斯,这意味着莫斯科必须在此之前采取行动。西方已支出1500亿美元资金军援乌克兰,而到目前,资金流并没有减少,西方希望将这场地区性的危机变成全球性对抗。

  随后,普京宣布俄罗斯将暂停加入此前与美国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