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去年保险业保费收入破3亿美元

分享到:

柬埔寨去年保险业保费收入破3亿美元

2023年02月28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金边2月28日电 (欧阳开宇 余湘珺)柬埔寨保险业监管局28日消息称,2022年柬埔寨保险业保费收入突破3亿美元,同比增长10.6%。

  截至2022年底,柬埔寨保险业总资产达9.7亿美元,同比增长14.8%。据介绍,柬埔寨保险公司已增至40家,包括18家杂险公司、14家寿险公司、7家微型保险公司,以及1家再保险公司。

  柬埔寨保险业监管总监波占比罗表示,柬埔寨保险业对国内生产总值(GDP)贡献仅1.1%,这显示柬埔寨保险业市场规模依然甚小,有巨大的成长潜能。

  根据《柬埔寨保险业发展战略计划(2021年至2030年)》,柬埔寨政府将致力于扩大保险领域对柬埔寨经济发展的作用,计划在2030年把保险深度从现有的不到1%,提高到5.5%;将保险密度从现有的17.26美元,提高至135美元。(完)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