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停电、核电站停运!阿根廷超2000万人受影响

分享到:

大规模停电、核电站停运!阿根廷超2000万人受影响

2023年03月02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大规模停电、核电站停运!阿根廷超2000万人受影响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日下午,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部分地区及周边地区出现大规模停电,导致超过2000万人受到影响。

  据报道,当地牧场发生火灾,导致三条高压输电线路短路,“阿图查1号”核电站受到影响停止运行。

  报道称,此次停电导致超过2000万人受到影响,约占阿根廷用电者总数的40%。

  负责核电站运营的阿根廷核电公司证实,由于“电网问题”,该公司无法运营。计划至少48小时后恢复核电站的工作。

  阿根廷能源部表示,正在调查包括核电站在内的电力供应中断的原因。

  此外,大规模停电之际,阿根廷正值高温酷暑,停电导致主要城市交通系统崩溃、工厂瘫痪,同时它还影响了居民用水。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大规模停电事件在阿根廷并不少见。2019年,一场大规模的电力故障使阿根廷和邻国乌拉圭的数千万人陷入黑暗。2020年,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数十万户人家也因受到停电影响。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