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涉外法治建设如何为“一带一路”护航?

分享到:

(两会声音)涉外法治建设如何为“一带一路”护航?

2023年03月04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两会30秒】全国人大代表高巍:建议设立涉外法治实验区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薄雯雯 郎佳慧)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全国人大代表、云南大学法学院教授、云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南亚东南亚法律研究室负责人高巍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在云南设立面向南亚东南亚涉外法治实验区,探索思路与经验,为“一带一路”提供法治保障。

  高巍认为,将云南作为涉外法治的实验区或先行区,不仅可以为全国加强涉外法治工作探索思路与经验,而且能够发挥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作用。

  “东南亚不同国家的法律体系、法律文化、法律制度不相同。”高巍说,随着涉外法治的持续推进,将有助于中国企业规避在当地投资的法律风险。

  共建“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意义深远。高巍介绍,云南大学依托中国-南亚法律研究中心、中国-南亚法律人才培训基地,每年为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司法人员、法律工作者进行短期培训。“他们在这里重点学习和了解中国的法律,能够促进其理解与认同,从而形成法律文化互信。”

  谈及接下来的工作,高巍表示将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大学加强合作,开展法律条文翻译、教材引进、全日制学生培养等工作,更好实现法律层面的互信、融通与合作。(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