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北约增加对乌供武并未让乌方战场取胜

分享到:

俄防长:北约增加对乌供武并未让乌方战场取胜

2023年03月07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莫斯科3月7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7日在俄武装部队高层电话会议上表示,控制阿尔乔莫夫斯克市(亦称巴赫穆特)将帮助俄军继续深入乌军防线。

  绍伊古在通报俄军特别军事行动最新局势时表示,俄军进攻阿尔乔莫夫斯克的行动仍在继续。这座城市是乌军在顿巴斯地区的重要防御枢纽,攻占并控制该市将帮助俄军向乌军防御纵深开展进一步的进攻行动。

  阿尔乔莫夫斯克位于顿涅茨克乌方控制区,是保障顿巴斯地区乌军供给的重要交通枢纽。为争夺该地,俄乌已交战数月之久。

  绍伊古称,作为美国“以武力击败俄罗斯”战略的一部分,西方国家正在增加对乌武器和军事装备供应,扩大对乌军人员的培训计划。他指出,北约成员国的支持并未让乌方在战场上取得胜利,相反乌军人员的损失大幅增长,相较于1月份,乌军人员损失2月份增加了40%以上,达1.1万多人。

  本月4日,绍伊古视察了在乌东部前线参与特别军事行动的联合部队,主持召开了军需保障会议和军事指挥会议,并听取了各集团军指挥官的战况报告和行动计划。

  另据塔斯社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俄军特别军事行动正在继续进行。目前乌克兰局势没有向和平方向过渡的先决条件。因此,俄罗斯将通过军事手段来完成其任务并实现其目标。(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