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统司法改革计划遭总理拒绝 抗议者称将举行示威

分享到:

以色列总统司法改革计划遭总理拒绝 抗议者称将举行示威

2023年03月16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综合消息:据外媒消息,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15日提出的替代性司法改革计划当天遭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拒绝。同日,相关方面宣布将于16日在全国150个地点举行示威活动,抗议内塔尼亚胡的司法改革计划。

  《以色列时报》称,赫尔佐格15日提出的计划是为了替代受到多方质疑的内塔尼亚胡的计划,其中包括任何政府部门都不能在没有其他部门参与的情况下任命法官等规定。

  赫尔佐格当天在发表全国讲话时指出,自己的计划是最近几周与各方专家经过数百小时的审议后起草的,为在全国范围内就司法改革计划达成广泛协议提供了最佳机会。

  内塔尼亚胡同日通过社交媒体回应称,赫尔佐格的计划“只会延续现有局势,并没有给以色列政府带来所需的平衡”。

  内塔尼亚胡政府今年1月宣布将对司法系统进行改革,目的是恢复权力平衡、防止部分法官越权干预政治。路透社称,相关计划将强化政府对司法官员任命的控制,并削弱最高法院推翻立法或行政部门决定的能力。

  赫尔佐格3月早些时候表示,内塔尼亚胡的司法改革计划是“压迫性的”,必须以协商一致的计划替代。

  内塔尼亚胡的相关计划也引发了舆论争议和国内抗议活动。2月13日,约10万人聚集在以色列议会外举行抗议活动。3月1日,特拉维夫等地爆发抗议活动,10余名抗议者在与警方的冲突中受伤,另有50余人被捕。

  据以色列媒体消息,以国内抗议活动的组织者15日发表声明称,计划16日在城市主要道路、政府官员住所、机场等全国150个地点举行抗议活动,预计将有数十万人参加。另据报道,特拉维夫附近的本-古里安国际机场已通知旅客为16日的航班计划中断做好准备。

  赫尔佐格15日称,过去几周听到了一些有关司法改革计划的激进观点。他指出,“内战是一条红线,无论如何我也不会让其发生”。(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