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美媒称乌军已有超10万人丧生 北约称将向乌提供更多防空系统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美媒称乌军已有超10万人丧生 北约称将向乌提供更多防空系统

2023年03月16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综合消息:美媒15日报道称,乌克兰已有超过10万名军人丧生。据乌通社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5日表示,北约将向乌克兰提供更多防空系统、装甲及弹药。

  美媒称乌军已有超10万人丧生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客”当地时间15日援引美国官员的消息称,乌克兰已有超10万名军人丧生。

  英国《泰晤士报》此前也报道称,乌克兰医务人员正在面临乌军人员大规模战损和重伤问题。

  北约称将向乌提供更多防空系统

  据乌通社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5日表示,北约将向乌克兰提供更多防空系统、装甲及弹药。

  当天,斯托尔滕贝格以视频方式参加乌克兰国防联络小组第十次会议。该会议由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主持,讨论持续与加大对乌克兰支持的重要性。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及盟国迅速为乌克兰提供关键军事装备,包括更多的防空系统、装甲和弹药。他同时强调,持续提高北约国防工业基础的努力对于确保自身威慑和防御,以及在必要时为乌克兰提供支持至关重要。

  俄官员称“战局”将不利于乌克兰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德米特里·波利扬斯基15日在一档节目上表示,目前局势不利于乌克兰,在不久的将来只会更糟。

  波利扬斯基指出,乌军现在在阿尔乔莫夫斯克(乌克兰称“巴赫穆特”)处于非常严峻的境地,遭遇了重大损失。他说,“天气条件也不利于乌军,因为他们无法使用重型装备”。

  波利扬斯基认为,对乌克兰来说,证明乌军“具有发起反攻的能力”是重要的,因为这是乌克兰能继续获得西方支持的条件。

  美防长:需要迅速加大对乌支持

  据乌通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15日在乌克兰国防联络小组第十次会议上指出,乌克兰没有时间浪费,“我们必须迅速充分地履行承诺,包括向战场运送装甲的能力,并确保乌克兰士兵获得培训和装备维护的支持”。

  奥斯汀还通报了他当天获悉的已有和最新承诺,如瑞典宣布将为乌克兰提供10辆豹式坦克和防空系统部件,挪威正与美国合作向乌克兰捐赠两套“NASAMS”防空系统,荷兰签订新合同以确保向乌克兰提供新武器等。(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