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施政差评率升至60% 韩国民众举行示威抗议访日

分享到:

尹锡悦施政差评率升至60% 韩国民众举行示威抗议访日

2023年03月17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尹锡悦施政差评率升至60% 韩国民众举行示威抗议访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民调机构韩国盖洛普17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民众对韩国总统尹锡悦的施政差评率上升2个百分点,达60%。

资料图:韩国首尔,公民团体抗议韩国政府的二战劳工索赔案解决方案。

  据韩联社报道,予以差评的理由包括,“韩日关系和掳日劳工赔偿问题解法不合理”和“不善于外交”(各15%),以及“未能稳控经济、民生和物价”(10%)等。

  调查结果还显示,民众对尹锡悦的施政好评率降至33%。予以好评的理由主要有“有效应对工会罢工”(18%)、“善于外交”(9%)、“改善韩日关系”(7%)、“妥善处理经济和民生问题”(5%)等。

  目前,尹锡悦正在日本访问。而在韩国首尔,市民团体举行示威抗议批评尹锡悦政府的对日外交。

  参加者等主张称,在原被征劳工诉讼问题上,让财团替代支付赔偿的韩国政府解决措施是免除日本政府和被告企业责任的“卖国解决措施”。还有抗议者甚至直言, “希望他千万不要从日本回来了”。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