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铁路公司连发两起火车脱轨 近19000升柴油泄漏

分享到:

美国一铁路公司连发两起火车脱轨 近19000升柴油泄漏

2023年03月17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旧金山3月16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5日至16日,美国博灵顿北方和圣菲铁路公司连续发生两起火车脱轨事故,其中一起事故造成近19000升柴油泄漏。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博灵顿北方和圣菲铁路公司一列火车16日在华盛顿州帕迪拉湾沿岸的护堤上脱轨。事故造成近19000升柴油泄漏,其中大部分流到了护堤的陆地一侧。当地生态部门表示,事发地附近水体环境和野生动物没有受到影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事故处置工作。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博灵顿北方和圣菲铁路公司另外一列火车15日在亚利桑那州莫哈维县脱轨。公司发言人莱娜·肯特称,涉事列车载有玉米糖浆,共有8节车厢脱轨。亚利桑那州莫哈维县治安官办公室发言人安妮塔·莫滕森说,暂时没有关于物质泄漏的报告。

  报道称,两起事故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原因尚不清楚。

  近期,美国火车脱轨事故频发,个别事故导致有毒化学品进入空气、水和土壤,对周边生态环境和居民健康造成危害。在这种情况之下,铁路交通安全问题引起美国社会各界的关注。(完)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