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各界纪念“飞虎队 中美情”中美友谊墙落成5周年

分享到:

中美各界纪念“飞虎队 中美情”中美友谊墙落成5周年

2023年03月19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洛杉矶3月18日电 (记者 张朔)“飞虎队 中美情”中美友谊墙落成5周年暨“飞虎队”指挥官陈纳德将军遗孀、中美“友好使者”陈香梅辞世5周年纪念活动,当地时间18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

  本次活动由美国“飞虎队”传播协会主办。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领侨处主任王琦、侨务领事安明栓,美国国会众议员赵美心,美国著名侨领、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张素久,陈纳德将军的外孙女尼尔·凯乐威和九旬高龄的“飞虎队”老兵梅尔·麦克马伦等中美各界数百人出席。

  王琦说,纪念活动有利于促进中美共同缅怀“飞虎队”历史。中美应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以和平为主题,携手维护中美友谊,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5年前,张素久参加了“飞虎队 中美情”中美友谊墙落成仪式。当天再度来到这里,她感慨良多。张素久说,美国华侨华人举办这些不忘历史、面向未来的纪念活动,是希望中美关系更和谐、希望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更长远。

  赵美心表示,“飞虎队 中美情”中美友谊墙具有重要意义,所有美国人都应了解这段美中合作的历史。美中航空遗产基金会负责人还向赵美心赠送飞行员夹克,作为友谊的纪念。

  1941年,美国陈纳德将军组建“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飞虎队”),与中国军民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2018年3月,“飞虎队 中美情”中美友谊墙在洛杉矶国际机场附近的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落成,向美国社会展示“飞虎队”精神。

  美国“飞虎队”传播协会会长许绍理表示,该协会组织纪念“飞虎队”的活动,旨在让大家了解那段历史,让中美友谊代代相传。(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