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退休制度改革抗议者高喊“斩首路易十六”,烧马克龙肖像

分享到:

巴黎退休制度改革抗议者高喊“斩首路易十六”,烧马克龙肖像

2023年03月19日 16:30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外媒:巴黎退休制度改革抗议者高喊“斩首路易十六”,烧马克龙肖像

  【环球网报道】法国强行推动退休制度改革引发的冲突仍在持续。据英国《快报》、法国《费加罗报》等媒体消息,当地时间17日,愤怒的法国抗议者们连续第二天走上巴黎和其他城市的街头,试图向国会议员施压,要求推翻马克龙政府。

  报道称,这些愤怒的抗议者聚集在位于巴黎的法国国民议会大厦对面的协和广场,焚烧法国总统马克龙的肖像,并高喊 “我们斩首了路易十六,马克龙,我们可以重新开始!”

  1789年7月14日,法国大革命爆发,法国国王路易十六被迫离开凡尔赛宫,被关押到巴黎。1793年1月14日,法国国民公会根据审判记录,由代表投票决定路易十六的命运。结果绝大多数代表认为他有罪,由国民公会判决是合适的,最终以叛国罪的名义判处路易十六死刑,当月20日,他被送上断头台。

  《快报》继续提到,在协和广场的抗议活动有数千人参加,抗议者们唱着歌、跳着舞、点燃熊熊火焰,重演了此前一天(16日)晚上的场景。报道继续说,有抗议者带着木头爬上了一个施工工地的脚手架,随后,防暴警察冲进协和广场投掷催泪瓦斯,试图驱散人群,抗议者和警方对峙,并向警察投掷烟花和石块。

  报道还称,组织了抗议活动的工会敦促抗议者在未来几天更多的罢工和游行中保持和平。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3月16日,法国政府决定强行推动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在议会过关,这一决定将法国目前的退休年龄从62岁延后到64岁。该决定在法国引发巨大争议。据美国《新闻周刊》、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多家外媒报道,16日晚些时候巴黎等多地爆发抗议活动,抗议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多处出现火光。对此,《新闻周刊》形容巴黎是“在抗议中燃烧”。法国RTL广播电台称,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表示,当晚有310人被捕,其中大部分在巴黎。对于法国政府决定强行推动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在议会过关,《快报》称,法国左右两翼政党议员提交了不信任动议,并将于当地时间20日对此进行投票。

  (来源:环球网)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