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2024年俄罗斯总统选举,这一部门被要求停用苹果手机!

分享到:

事关2024年俄罗斯总统选举,这一部门被要求停用苹果手机!

2023年03月20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2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办公厅负责内政事务的第一副主任谢尔盖·基里延科要求该部工作人员自4月1日起停用苹果手机,以避免西方情报部门窃取俄罗斯机密。

  据报道,基里延科当天在莫斯科州出席一场国内政治研讨会,现场有人提议:俄总统办公厅内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应放弃使用苹果手机。起初,与会人员讨论了该措施的必要性,不过基里延科直接终止了该讨论,他还为该部门员工设定了更换苹果手机的最后期限——4月1日。

  基里延科说,“对于苹果手机来说,一切都结束了,要么扔掉它,要么把它送给孩子。”

  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要求放弃使用苹果手机是出于“安全考虑”,即与其他品牌的手机相比,苹果手机更容易遭西方黑客的攻击和被用于从事“间谍活动”。

  俄罗斯当局可能为官员提供其他操作系统的手机。

  该报称,俄总统办公厅内政部门指的是负责内政、社会项目、国务委员会活动、信息通信技术与通信设施发展事务的部门,其中有3个部门将开展2024年俄罗斯总统选举相关工作。

  另一名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各地方政府机构内从事内政工作的官员,也将被禁止使用苹果设备。

  报道称,这不是俄罗斯政府第一次就使用通讯设备向官员提出指导建议。俄副总理切尔内申科此前就曾要求俄数字发展、通信和大众传媒部部长沙达耶夫采取措施,让俄联邦政府和各地政府官员注意一点,即“有必要在工作中只使用俄罗斯国产通讯工具”。

  目前,苹果公司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1月17日,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曾对苹果公司开出12亿卢布(约1.07亿人民币)的罚单,原因是该公司在俄罗斯开发的软件中绑定使用苹果支付系统。

  据悉,苹果公司此前并不同意俄联邦反垄断局的裁决。俄联邦反垄断局表示,苹果公司曾在不同阶段对该裁决提出上诉,但最终遵守了罚款决定。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