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批英国向乌提供贫铀弹是在挑衅,旨在升级局势

分享到:

俄批英国向乌提供贫铀弹是在挑衅,旨在升级局势

2023年03月22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日报道,英国日前称其向乌克兰输送的主战坦克配备弹药中将包含贫铀弹。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 扎哈罗娃对此表示谴责,称英国政府这一计划是又一次“不明智的挑衅”。

  扎哈罗娃在卫星广播电台的节目中称,这是以英美为首的国家在国际事务中完全不理智、不负责任的行为。

  扎哈罗娃认为,这是英国的又一次挑衅,旨在让乌克兰周边局势中的“冲突和对抗升级”,发展到另一个维度。

  扎哈罗娃表示:“我们从以美英为首的北约核心国听到的关于和平、调解、乌克兰未来、乌克兰民众福祉的一切都是谎言和欺骗,完全是在迷惑国际社会。事实上,它们的目的完全不在于此。”

  扎哈罗娃强调,“没有丝毫怀疑,是以美英为首的西方集体公然表明有意消灭乌克兰。在(英国发布)供应贫铀弹的声明后,所有讨论都认为乌克兰未来将再无安宁。”

  俄罗斯外交部还表示,使用贫铀弹实质上是针对民众的“种族灭绝行为”。

  俄罗斯军事专家康斯坦丁•西夫科夫也指出,在特别军事行动区使用贫铀弹将威胁到平民的健康:它们会污染该地区并导致癌症的爆发。

  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也对英国方面的举动表示谴责。他表示,“如果这一切真的发生,这将意味着西方国家已开始联合使用包含核成分的武器,俄方将被迫采取回应措施。”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也表示,英方的决定使得距离俄罗斯与西方国家间爆发潜在的“核冲突”越来越近。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