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在首场大规模竞选集会上,特朗普采取了挑衅姿态

分享到:

美媒:在首场大规模竞选集会上,特朗普采取了挑衅姿态

2023年03月26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5日在得克萨斯州瓦科(Waco)举行竞选集会,这也是他宣布将角逐2024总统大选以来,首次举行大规模竞选集会。

  而这次高调的活动正值特朗普面临多项调查、德桑蒂斯等其他共和党人对总统候选人提名虎视眈眈之际。

  面对可能的起诉,特朗普采取了挑衅的姿态,贬低调查他的检察官,并否认在纽约、佐治亚州和华盛顿的调查中有任何不当行为。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25日在得州瓦科举行大规模竞选集会。

  特朗普的竞选集会以一首《为所有人伸张正义》的歌曲开场,歌曲播放时,特朗普将手放在胸口,立正站直,神情严肃。这首歌是由一群因参与美国国会大厦骚乱而入狱的人组成的合唱团演唱的,歌曲中还穿插着特朗普朗诵的《效忠宣誓》。

歌曲《为所有人伸张正义》。图片来源:Apple music网站截图

  美联社称,这一非凡的表演,拉开了特朗普2024年共和党总统竞选的第一次大规模集会的序幕。然后,特朗普发表了一篇“充满怨恨”的演讲,并将包括纽约大陪审团调查在内的调查定性为“对他和他的追随者的政治攻击”,目的是阻碍他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

  报道称,特朗普抨击“检察官行为不当”,否认在纽约、佐治亚州和华盛顿的调查中有任何不当行为。

  特朗普还在集会上表示,“敌人不顾一切地想阻止我们”,“我们的对手竭尽所能地打击我们的精神,打破我们的意志”。

  他补充说:“但他们失败了。他们只会让我们更强大。2024年是最后的战役,这将是一场大战役。你们让我回到白宫,他们的统治就会结束,美国将再次成为一个自由的国家。”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发表演讲,正式宣布将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据美媒报道,特朗普已正式提交文件加入2024年总统竞选。这是特朗普第三次发起美国总统竞选活动。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发表演讲,正式宣布将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

  这次竞选集会在瓦科地区机场举行,这复制了2020年疫情期间特朗普的竞选集会模式,即让尽可能多的支持者聚集在空旷的机场区域,特朗普则直接从飞机上走下来演讲。

  瓦科交通便利,距离达拉斯、休斯敦、奥斯汀、圣安东尼奥等得州最大的几个城市车程都不超过3小时。

  美联社还称,特朗普在瓦科机场的活动是这位前总统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他利用潜在的起诉作为集结支持者的口号,以便在初选中保持他作为共和党领跑者的地位。

  实际上,特朗普的2024竞选之路远非一帆风顺。他目前面临多项联邦和地方政府的调查,包括纽约市检察官针对他支付封口费的调查、佐治亚州针对他干预2020年大选的调查、以及司法部特别检察官史密斯针对他处理涉密文件不当和在1月6日国会骚乱中扮演何种角色的调查。

  最近,特朗普频频就涉及他的调查发声,包括预期自己何时在曼哈顿被指控以及逮捕,并敦促支持者出来抗议。就在一天前,特朗普还提出,如果他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面临刑事指控的前总统,就会出现“暴力的幽灵”,可能会导致“潜在的死亡和破坏”。

资料图:佛州州长德桑蒂斯。

  另一方面,特朗普也面临来自佛州州长德桑蒂斯等其他共和党人的激烈竞争。尽管尚未正式宣布参选,但多项民调显示德桑蒂斯将会是特朗普角逐总统大选共和党提名的最有力对手。

  德桑蒂斯近期的言行也显示,他似乎已经在为宣布竞选总统造势。他最近的安排包括出版新书,以及频繁的州外旅行。近日他在一场集会上直接批评特朗普支付封口费的行为。

  特朗普最近也加强了对德桑蒂斯的批评。在25日的集会上,特朗普还说德桑蒂斯对佛罗里达州的贡献不大,并表示德桑蒂斯在新冠疫情初期采取的公共安全措施过于激进。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