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18辆“豹2”主战坦克已运抵乌克兰

分享到:

德国18辆“豹2”主战坦克已运抵乌克兰

2023年03月28日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柏林3月27日电 德国总理朔尔茨27日证实,德国向乌克兰承诺提供的18辆“豹2 A6”主战坦克已全部抵达乌克兰。

  德媒报道称,最后一批“豹2”坦克于上周末离开德国,目前已交付乌方。同时,德方还向乌克兰提供了约40辆“黄鼠狼”步兵战车。出于保密和安全原因,政府机构并未公开关于坦克运输的任何信息。

  1月底,德国政府宣布向乌克兰提供“豹2”主战坦克,同时,作为“豹”式坦克生产国,德国也允许拥有“豹”式坦克的第三国“快速”向乌克兰提供该坦克。德国最初承诺提供可装配一个连的共计14辆“豹2 A6”主战坦克,后增至18辆。

  报道称,除德国之外,还有波兰、挪威、西班牙、加拿大等国承诺向乌克兰提供“豹2”坦克,部分国家已完成交付或开始交付。

  此外,德国还在2月宣布,将为乌克兰提供“豹2”坦克的前身“豹1”主战坦克。报道称,目前“豹1”主战坦克尚处于修理中。德国的目标是在夏季之前提供首批25辆,到今年年底提供约80辆。(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