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塔尼亚胡怼拜登:以色列是主权国家,会自己做决定

分享到:

内塔尼亚胡怼拜登:以色列是主权国家,会自己做决定

2023年03月30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内塔尼亚胡回怼拜登:以色列是主权国家,会自己做决定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28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就拜登政府对其有争议的司法改革的“担忧”进行回应。内塔尼亚胡宣称,以色列是一个“主权国家”,将自己做出决定,而不是基于来自国外的压力做出决定。

资料图: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据报道,内塔尼亚胡28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我认识拜登40多年了,我很欣赏他对以色列的长期承诺。但是,以色列是一个主权国家,以色列根据民众的意愿作出决定,而不是基于来自国外的压力,包括来自最好的朋友的压力。”

  报道称,拜登28日在出发前往北卡罗来纳州发表演讲前告诉记者,他“非常担心”以色列推行司法改革,并表示他希望内塔尼亚胡“放弃”目前的做法。

  “他们不能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希望内塔尼亚胡能采取行动,努力达成一些真正的妥协,但这仍有待观察,”拜登说道。

资料图:拜登。<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资料图:拜登。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与此同时,拜登还表示,他不考虑邀请这位以色列领导人访问白宫,至少“短期内不会”。他还否认了两人通过大使进行沟通的说法。

  分析称,拜登此番表态可能被视作“干涉以色列内政”。《以色列时报》29日评论称,在以色列政局不稳之际,拜登的言论让美以关系陷入公开的危机之中。

  今年1月,内塔尼亚胡政府宣布将对以色列司法系统进行全面的改革,包括允许议会以简单多数否决最高法院的决定、赋予政府在任命法官方面更大的权力,称要恢复司法和行政部门之间的平衡。但这项改革遭到民众的强烈反对。

  3月25日,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发表电视讲话,呼吁以色列政府暂停推动司法改革。3月26日晚,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宣布解除加兰特的职务。不过,内塔尼亚胡此举在全国引发了反对之声。

  在巨大的公众压力下,内塔尼亚胡27日晚发表讲话宣布,推迟司法改革相关立法程序,以便与反对人士开展对话,但同时强调无论如何都将通过改革以“重建政府内部平衡”。

【编辑:李太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