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市政府引入AI技术 24小时自动追踪和监视数码犯罪

分享到:

首尔市政府引入AI技术 24小时自动追踪和监视数码犯罪

2023年03月30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首尔3月30日电 (记者 刘旭)首尔市政府当地时间30日对媒体表示,“首尔数码性犯罪安心支援中心”将在全韩国首次引进人工智能技术,24小时自动追踪和监视数码性犯罪。

  首尔市政府消息称,该中心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在SNS平台上实行24小时实时监视,自动找出与受害者相关的性犯罪视频,及时删除视频,防止视频再次流传。以往,工作人员仅凭肉眼识别受害者的面孔和特点来寻找相关视频,在引进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技术后,可综合分析音频、视频以及文字信息,工作人员只需点击一次就能找出与受害者相关的所有视频。

  首尔市政府在引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同时,还致力于防止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的数码性犯罪。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犯罪视频涉及儿童和青少年受害者时,即便本人或其家属未举报也可以删除。因此,市政府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追踪和监视,提前预防数码性犯罪的发生。

  此外,首尔市政府将与科技公司合作,开发利用元宇宙平台的教育培训内容,并组织青少年志愿者活动,带动青少年主动营造安全的数码环境。

  据介绍,“首尔数码性犯罪安心支援中心”正式成立于2022年3月29日,旨在预防数码性犯罪,并为受害者提供从根除视频到法律支援、心理治愈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