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乌克兰能源部长呼吁国际能源巨头分享巨额利润

分享到:

美媒:乌克兰能源部长呼吁国际能源巨头分享巨额利润

2023年03月30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当地时间29日报道,乌克兰能源部长加卢申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多家国际能源巨头因乌克兰危机获得“巨额暴利”,它们应该将部分资金用于重建乌克兰的能源基础设施。

资料图:抽油机。

  加卢申科表示,这些公司获取的利润加起来估计超过2000亿美元。他认为,应当将部分额外收入分给乌克兰。

  加卢申科指出,立陶宛大型能源公司Ignitis Group已经在考虑将其利润的10%交给基辅,并敦促其他公司效仿。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报道,乌能源部长提到的“2000亿美元”相当于全球五大能源巨头——英国石油公司、雪佛龙、埃克森美孚、道达尔和壳牌2022年的利润总和。而据基辅经济学院估计,乌克兰基础设施的损失接近1400亿美元。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