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普京表示已签令批准新版《俄罗斯联邦外交政策构想》

分享到:

俄媒:普京表示已签令批准新版《俄罗斯联邦外交政策构想》

2023年03月31日 20:33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最新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31日表示,他签署了关于批准新版《俄罗斯联邦外交政策构想》的命令。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普京是在与俄联邦安全会议常委展开会议时宣布的上述消息。

  法新社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3月31日表示,在普京当天批准的这项新的外交政策构想中,西方被视为对莫斯科构成“生存”威胁。拉夫罗夫还称,该政策点明,意识到存在对俄罗斯安全和发展的威胁,这种威胁由不友好国家的行为推动。该政策还将美国描述为“反俄情绪”的推动者。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补充称,俄罗斯官方法律信息门户网站刊登的新版《俄罗斯联邦外交政策构想》显示,全面深化与中国和印度等友好国家的关系与协调对俄罗斯来说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报道称,政策文件还写到,“俄罗斯将美国的路线视作反俄政策以及对自身安全、国际和平、人类平衡和公平发展风险的主要源头”。

  文件还称,“俄罗斯不认为自己是西方的敌人,不与西方隔绝,对西方没有敌意,希望西方认识到与俄罗斯对抗是徒劳的,接受多极现实”。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