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防部长:自家缺口难填,不再向乌提供现有武器装备

分享到:

德国防部长:自家缺口难填,不再向乌提供现有武器装备

2023年04月01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4月1日报道,德国国防部长皮斯托留斯表示,德国军队无法在2030年前完全填补现有缺口,不会再向乌克兰提供联邦国防军现有武器装备。

资料图:德国国防部长皮斯托留斯。

  “我们都知道,现有的缺口不可能在2030年前完全填补……这需要花费数年时间。每个人都知道这点。”皮斯托留斯接受采访时表示,“坦率地说,与其他国家一样,我们的库存有限。作为国防部长,我不能把一切都给出去。”

  路透社援引专家分析称,冷战结束后,德国联邦国防军已经因数十年的投资不足不堪重负。现在,因为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和弹药大部分仍未得到补充,德国联邦国防军的状况甚至比一年前更糟。

  报道称,2023年年初被任命为国防部长的皮斯托留斯曾表示,自己的首要任务将是增加德国的国防预算,从目前的占GDP1.5%左右增加到北约提出的占GDP2%。

  此前报道,德国联邦议院国防事务专员霍格尔3月14日在年度报告中指出,相比乌克兰危机之前,德国现在面临更加严重的武器装备短缺问题。

  霍格尔认为,德国为乌克兰提供榴炮弹、火箭发射装置和坦克,在“自己的武器库存中撕开了一个大窟窿”。

  据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2023年2月发布的自2022年1月到2023年1月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的国家及组织排行榜,德国向乌克兰提供了约2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