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调新冠病毒感染传染病等级为“5类” 与流感同级

分享到:

日本下调新冠病毒感染传染病等级为“5类” 与流感同级

2023年05月08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东京5月8日电 (记者 朱晨曦)日本政府8日正式将新冠病毒感染在日本《传染病法》上的定位下调为“5类”,与流感同级。

图为民众在东京JR新宿车站附近出行。 中新社发 蒋文月 摄 

  日本《传染病法》将传染病按照危险程度从高到低分为1类至5类。此前,日本政府对新冠病毒感染采取“相当于2类”的对策措施。自5月8日起,日本政府将其从“相当于2类”降低到与流感一样的“5类”,并取消了为应对新冠疫情而设立的“疫情对策本部”。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新冠传染病等级调整后,政府不再一律要求民众采取防疫措施,而是由个人和各单位自行判断。防疫措施将从行政机构依法要求和干预变为基本上由个人自主应对。政府依据法律要求感染者避免外出及锁定密切接触者的举措被废除,医疗体制和医疗费的公费支援政策也有所调整。

  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此前为每日公布。自5月8日起,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将由定点医疗机构上报后,由日本厚生劳动省每周公布一次。此前由行政部门负责的住院协调工作原则上在医院之间进行。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当日在首相官邸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预计新冠疫情在一段时间内或继续流行,政府将针对老年人等重症化风险较高的人群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完)

【编辑:李太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