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创始人出席国会听证会 呼吁加强对人工智能技术监管

分享到:

ChatGPT创始人出席国会听证会 呼吁加强对人工智能技术监管

2023年05月17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5月16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人工智能技术公司OpenAI首席执行官阿尔特曼(Sam Altman)当地时间16日出席国会参议院一委员会听证会,呼吁政府应加强对人工智能技术监管。

  OpenAI去年发布了聊天机器人程序ChatGPT。ChatGPT能够通过理解和学习人类语言来进行对话,甚至撰写文案等。ChatGPT发布后立刻引发各界关注。有教育工作者担心ChatGPT会导致学生在完成作业时作弊,也有专家担忧ChatGPT会误导公众、违反版权保护法规等。

  当天的听证会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下属的隐私、技术和法律委员会举行。在听证会开始时,参议员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播放了由ChatGPT撰写、并通过人工智能声音程序朗读的发言稿,与其本人声音非常相似。

  布卢门撒尔表示,尽管ChatGPT此次撰写的发言稿与其本人立场一致,但仍可被利用,产生“令人恐惧”的结果。

  对于人工智能技术,阿尔特曼表示,“政府监管、干预对于降低人工智能工具所带来的风险至关重要”。阿尔特曼表示,政府可成立监管机构,向人工智能公司发放牌照,如不符合相应安全标准,则吊销牌照。

  阿尔特曼强调,人工智能技术将以不可预测的方式改变社会,甚至给世界带来“严重危害”,因此监管至关重要。

  对于人工智能技术对人类工作机会的影响,阿尔特曼表示,政府需与企业合作决定如何控制人工智能技术对就业机会的影响。“当前的一些工作确实会被人工智能技术取代,但同时也会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