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工复合体:制造冲突 反噬美国民生

分享到:

美国军工复合体:制造冲突 反噬美国民生

2023年05月22日 22: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美国的军工复合体兴起于二战之后。在冷战过程中,美国经济与军队的捆绑加强,美国500强企业大部分成为国防承包商。整个冷战期间,美国国防支出高达10万亿美元,直接受益者便是军工行业。当时就有人大声疾呼:美国经济已成为“绑在战车上的附庸”。

  也是在军工复合体驱动下,美国不断在世界各地制造冲突。而巨额军费支出是美国联邦政府如今负债超过31.4万亿美元的一个重要原因。如今,美国又持续“拱火”乌克兰危机和对俄制裁,导致粮食和能源价格上涨,也加剧了美国的通胀,美联储为抑制通胀激进加息,又引发金融领域动荡。

  分析指出,军工复合体已成为一个毒瘤,不仅危害世界,也严重侵蚀美国自身,损害美国民众的利益。(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梁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