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标志性木棉树在暴雨中倒下

分享到:

塞拉利昂标志性木棉树在暴雨中倒下

2023年05月26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塞拉利昂标志性木棉树在暴雨中倒下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6日电 弗里敦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塞拉利昂总统朱利叶斯·马达·比奥(Julius Maada Bio)25日表示,首都弗里敦24日的暴雨刮倒了在该国被视为国宝的木棉树(Cotton Tree)。

  报道称,这棵树高70米,大约有400年的历史,几十年来一直是塞拉利昂的国家象征。

  比奥在社交媒体上称,这棵树的倒下是民族的巨大损失,塞拉利昂的早期定居者将其视为自由的象征。

  塞拉利昂政府新闻机构Zebek发表的一份声明称,这棵树出现在该国的钞票上、被编进摇篮曲,还受到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等英皇室成员的访问。Zebek表示,对塞拉利昂来说,这一损失与2019年被大火摧毁的巴黎圣母院相当。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塞拉利昂诗人奥马尔·法鲁克·塞西(Oumar Farouk Sesay)写了一首关于这棵树的诗,将它描述为该国的埃菲尔铁塔、自由女神像、大本钟和其他主要的世界地标。(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