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旅行人数将接近疫情前水平

分享到:

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旅行人数将接近疫情前水平

2023年05月27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旧金山5月26日电 据美国汽车协会及美国媒体消息,今年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美国旅行人数将达到4230万,接近新冠疫情前水平。

当地时间5月26日,旅客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国际机场等待办理登机手续。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每年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该节日与前一个周末组成的3天假期通常是美国民众出游的高峰,也意味着夏季旅游旺季的开始。美国汽车协会近期预计,今年5月25日至5月29日,将有4230万美国人离家至少80公里,出游人数比2022年同期增加7%,比2019年同期减少1%。

当地时间5月26日,旅客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国际机场办理登机手续。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在此期间,预计将有近340万美国人乘飞机出行,比去年同期增加11%,比2019年同期增加5.4%,航空旅客数量或将创下2005年以来的新高。将有3710万美国人驾车旅行,比2022年同期增加6%,比2019年同期减少1.4%。选择其它交通方式出行的旅客总数将达到185万,比2022年同期增加20.6%,比2019年同期减少2.4%。

  美国广播公司26日报道称,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表示,该机构25日在全美安检乘客265.8万余人次,创下2019年以来的单日新高。该机构预计26日至29日将安检乘客1000万人次,比去年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增长14%,略高于2019年水平。

当地时间5月26日,旅客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国际机场等待办理登机手续。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旅客今年将为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支付更高费用。美国汽车协会的订单数据显示,今年假期美国热门旅游目的地机票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40%。酒店数据提供商STR的数据显示,美国酒店客房上星期平均房价为每晚157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美元。短租数据分析平台AirDNA的数据显示,上个月,Airbnb和Vrbo等房屋短租平台上的单日平均租金达到316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4%。

  美国汽车协会旅行部门高级副总裁宝拉·特维代尔近期表示,该协会自2000年开始跟踪美国假期旅行数据。今年,美国将经历20多年来繁忙程度排名第三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在她看来,今年夏天,美国可能会迎来创纪录的旅游旺季,对航空部门来说尤其如此。(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