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做得比他更糟!”美保守共和党人支持罢免众议长麦卡锡

分享到:

“没人做得比他更糟!”美保守共和党人支持罢免众议长麦卡锡

2023年05月31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众议员丹·毕晓普在众议院自由核心小组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他将支持罢免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的动议,毕晓普的这一表态是针对共和党人麦卡锡和民主党籍总统拜登达成了债务协议一事。

当地时间1月7日凌晨,在经过十五轮投票后,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麦卡锡当选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十五轮投票打破了1923年九轮选举产生议长的纪录,成为百年来耗时最长的众议长选举。图为麦卡锡(左)在与议员交谈。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资料图:麦卡锡(左)在与议员交谈。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众议院自由核心小组成员们表达了对这一债务协议的不满,并敦促其他议员投反对票,但毕晓普是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公开表示将支持罢免麦卡锡的共和党人。

  “我认为必须这样做。”毕晓普告诉记者。“我受够了谎言,我受够了缺乏勇气和怯懦。”

  在谈到麦卡锡与白宫的谈判时,毕晓普说:“众议院有222位共和党议员。没有一个共和党议员做得比他更糟糕。”

  据报道,近日,共和党保守派对债务上限协议的批评越来越多。由于上周达成的债务协议没有采取更多措施削减开支,众议院自由核心小组及一些其他议员对此感到愤怒,并抱怨共和党领导层吹捧的其他条款存在巨大漏洞。

  不过,麦卡锡对党内保守派的这些批评置之不理。“我不确定人们关心债务协议中的什么问题。2.1万亿美元是我们有史以来最大的支出削减。”麦卡锡告诉记者。

  然而,众议院自由核心小组的成员表示,该协议并没有充分废除去年批准的美国国税局拨款,而且协议中有一些条款可以豁免。此外,他们还指责麦卡锡歪曲了该协议削减的开支数额。

  “这笔交易就是一场模糊数学骗局、一场财政游戏,这么多年他们一直这么做。”得州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尔·克劳德说。

  此前报道,经过多轮谈判,拜登和麦卡锡原则上达成债务上限协议,但该协议能否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仍有不确定性。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5月30日晚,美国众议院规则委员会以7比6通过债务协议的法案。该法案将于当地时间5月31日送交美国国会众议院进行全体投票。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