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俄称挫败乌军大规模攻势 乌称空军一天打击俄军15次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俄称挫败乌军大规模攻势 乌称空军一天打击俄军15次

2023年06月05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俄公布摧毁乌军进攻装备画面 现场浓烟滚滚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5日电 综合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5日通报,俄军挫败了乌军在顿涅茨克南部地区发动的大规模攻势。乌克兰军方5日称,乌空军过去一天对俄军发动15次打击,摧毁多处设施和多架无人机。

  俄称挫败乌军大规模攻势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5日通报,乌军4日上午在顿涅茨克南部地区前线的五个地点发动大规模攻势,目的是“在防御脆弱地区进行突破”。此攻势被俄军挫败,乌方损失了250多人及多辆坦克等。

  科纳申科夫还说,乌军进攻期间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在前线指挥。

  报道称,截至目前,乌方未回应攻势被挫败等说法。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3日称,乌方已准备好发起反攻。但他没有透露反攻的具体日期。

  路透社称,乌克兰国防部长阿列克西·列兹尼科夫4日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一段视频,其中写明:“计划需要沉默,开始自有通报。”

  乌称空军一天打击俄军15次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5日通报,过去一天,乌空军对俄军人员集中地区发动15次打击,摧毁指挥所、弹药库等设施及多架侦察无人机。俄方对乌军阵地和有关定居点发动14次导弹袭击、40次空袭和51次多管火箭炮袭击,造成人员伤亡和基础设施受损。

  俄官员称西方援乌武器性能提高加剧紧张局势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4日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说,西方援乌武器的性能不断提高,若援乌武器包括射程500公里及以上的导弹,紧张局势将再次升级。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日报道,“我们与俄罗斯在一起”运动主席、扎波罗热州行政机构总委员会成员弗拉基米尔·罗戈夫称,乌军4日试图突破扎波罗热方向的前线,战斗持续了8个多小时,乌军所有突破企图均被挫败。

  罗戈夫还称,乌克兰正在利用西方援助的导弹加大对扎波罗热后方地区的袭击力度。

  另据塔斯社报道,俄国防部4日通报,俄方当天挫败了乌克兰破坏小组渗透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的企图,用炮击迫使其撤退。

  乌总统称应防止俄罗斯规避制裁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消息,泽连斯基4日就对俄制裁问题召开特别会议。他表示,俄罗斯正在不同国家和公司的帮助下制造导弹等武器,以此规避部分对俄制裁。乌方需要与合作伙伴一起防止俄罗斯规避制裁。(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