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暴雨成灾已致42人死亡、85人受伤

分享到:

海地暴雨成灾已致42人死亡、85人受伤

2023年06月06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6月6日电   太子港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海地民防部门当地时间5日发表声明说,近期大暴雨导致全国逾万所房屋被洪水淹没,造成至少42人死亡、85人受伤。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5日发布报告说,当地时间3日,低压天气造成海地大范围强降雨,多地发生洪水、山体滑坡等灾害。4日,海地强降雨天气有所缓和,南部地区仍有降雨,但未来几天降水量将减少。

  该报告还显示,海地自6月1日开始进入飓风季,预计接下来几个月将出现类似或更强劲的飓风暴雨现象。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海地政府表示,应急小组正努力抵达受影响的居民区进行救助,但受洪水影响,许多交通路线暂时不畅通。首都太子港部分超市5日已开始恢复营业。

  世界粮食计划署说,将为海地流离失所的民众提供热饭,并调动资源为1.5万人提供口粮。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在暴雨发生前,海地就有一半人口需要人道主义救助。(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