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欧盟长期财政预算压力不断增加 难应对新挑战

分享到:

德媒:欧盟长期财政预算压力不断增加 难应对新挑战

2023年06月07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德国《商报》5日报道,由于利率上升、乌克兰危机、移民和能源供应短缺等多重危机,欧盟的长期财政预算压力不断增加。文章称,如果未来不削减强制性支出,欧盟无法再为重要的新举措提供资金。

  报道指出,在新冠疫情之后,众多问题使欧盟的财政资源不堪重负。欧盟预算储备“几乎已经耗尽”,剩下的数十亿欧元早就规划好了用途,而欧洲面临的挑战仍不断增加,欧盟的行动能力正在减弱。

  负责欧盟预算的欧盟专员约翰内斯•哈恩(Johannes Hahn)在当地时间6日提交了欧盟2024年预算及长期预算提案(2021-2027年),也被称为多年度财政框架 (MFF) 。

  根据该文章,欧盟成员国支付单一预算成本的意愿很低,尤其最重要的净出资国德国。该媒体警告称,所有这些问题都可能削弱欧盟为其优先事项提供资金,或对不可预见事件做出反应的能力,并导致关键项目面临风险。

  文章还指出,欧盟每年有大量强制性支出,使其只有不到300亿欧元用于支持乌克兰、加速能源转型、发展芯片产业、促进国内清洁技术生产,开辟新的原材料来源等。

  文章总结称,受限于严格的强制性支出,“欧盟无法崛起成为一个地缘政治力量”,并指出在目前的预算结构下,欧盟无法应对新的挑战。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