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受损 逾4万人面临洪水威胁

分享到:

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受损 逾4万人面临洪水威胁

2023年06月07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路透社7日报道,位于赫尔松地区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5日遭袭击受损,乌克兰官员称,引发的洪水预计在7日达到洪峰,居住在第聂伯河沿岸的约4.2万人面临威胁。

  据报道,联合国警告称,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受损给乌克兰带来的后果“严重且深远”。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紧急救援协调员马丁·格里菲思称,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决口,“将对乌克兰南部前线两侧的成千上万人造成严重而深远的影响,他们将失去家园、粮食、安全用水和生计。”

  格里菲斯说,“这场灾难的严重性,未来几天才会完全显现出来。”

当地时间2023年6月6日,由乌克兰总统办公室提供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受损视频截图。

  目前未有洪灾的初步死亡人数报告,但美国白宫发言人柯比6日称,大坝引发的洪水可能导致“许多人死亡”。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新卡霍夫卡市区负责人弗拉基米尔·列昂季耶夫称,在卡霍夫卡水电站被破坏,有多达100人仍然滞留在住宅区。“救援工作正在进行,有多达100人被困在克森尼索住宅区。”

  乌克兰当局此前表示,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5日凌晨被俄军炸毁,这可能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构成额外威胁。

  不过,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6日称,卡霍夫卡水电站遭到了乌克兰的蓄意破坏。

  美国白宫称,目前仍无法对乌克兰水坝遭破坏的原因下定论。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