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海关连破三起毒品走私案查缴逾1吨可卡因

分享到:

荷兰海关连破三起毒品走私案查缴逾1吨可卡因

2023年06月08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海牙6月7日电 荷兰当局6日通报,6月4日至6日,荷兰海关接连破获三起毒品走私案,查缴逾1吨可卡因,估算总“市值”近8000万欧元。

  当地时间6日下午,荷兰公共检察官办公室发布公告,通报6月4日在荷兰第一大港鹿特丹港查缴130包可卡因,总计130公斤,估算“市值”约970万欧元。

  公告称,涉案毒品藏于一个装载鳄梨的集装箱,自南美国家秘鲁发出,运抵鹿特丹港后海关人员携缉毒犬进行检查,结果在箱内发现130包可卡因。

  当地时间6日晚,荷兰海关发布公告,通报当日对西南部城市米德尔堡的一家公司和西南部港口弗利辛根进行例行检查,结果分别查缴430公斤可卡因和509公斤可卡因,估算“市值”超过7000万欧元。

  公告称,两起案件查缴的可卡因已被销毁,荷兰警方、海关、公共检察官办公室及金融情报机构正联手展开调查,目前判断涉事公司与案件无关。

  作为欧洲毒品犯罪“重灾区”,荷兰境内各大港口备受贩毒团伙“青睐”,特别是自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玻利维亚等南美国家发出的毒品。2021年,鹿特丹港曾“创纪录”缴获70余吨可卡因。

  为加大缉毒力度,今年年初荷兰当局承诺加大缉毒投入,包括在港口增加人手,增购扫描设备,力争对可疑集装箱实现“百分百扫描”,在人工智能、化学检测、集装箱定位追踪等相关领域追加投资。

  此外,荷兰公共检察官办公室曾明确表示,“如果没有内外勾结,犯罪分子无足挂齿”,因此冀望加大反腐力度,抵御毒贩对港口官员和工作人员的腐蚀拉拢。(完)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