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办中法电影合作研讨会

分享到: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办中法电影合作研讨会

2023年06月10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办中法电影合作研讨会
当地时间6月8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办中法电影合作研讨会。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等出席活动。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 摄

  中新网巴黎6月10日电 当地时间6月8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办中法电影合作研讨会。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法国前法语国家事务部长级代表本吉吉和路威酩轩集团秘书长贾梅出席活动并致辞。

  卢沙野在致辞中表示,电影历来是中法人文交流的重点领域。六十余年来,两国电影人通过全产业链系统合作,奉献诸多佳作。马克龙总统访华期间,中法发布联合声明,为两国电影工业未来携手发展擘画蓝图。可以说,中法电影合作的蓬勃发展正是两国关系不断深化的生动写照。贾梅和本吉吉强调,电影是反映国家文化与民族思维的重要载体,希望中法加强电影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

当地时间6月8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办中法电影合作研讨会。图为映后研讨环节。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 摄
当地时间6月8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办中法电影合作研讨会。图为映后研讨环节。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 摄

  活动现场试映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国国家电视集团和法国10.7制作公司联合出品,路威酩轩集团参与投资的纪录电影《北京人,人类最后的秘密》。映后研讨环节中,该片导演马拉特介绍了影片拍摄细节,《夜莺》导演穆伊尔分享了与中国团队合作美好回忆,西岱大学孔院学生代表凯德里分享观影感受,参与研讨嘉宾共同为中法电影合拍建言献策。

  前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弗朗加利、法国影视和动画中心双边关系顾问埃萨诺、巴黎高等影视学院创始人阿祖莱、著名导演穆伊尔、马拉特等170余位法影视、旅游界人士出席活动。(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