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普京称乌反攻未达成任何预定目标 比利时将向乌提供3240万欧元军事支持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普京称乌反攻未达成任何预定目标 比利时将向乌提供3240万欧元军事支持

2023年06月10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 综合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表示,乌克兰已开始的反攻没有在任何一个地区达成他们的预定目标。比利时国防部9日在一份公报中称,比利时政府当天同意向乌克兰提供价值3240万欧元(约合3500万美元)的新一揽子军事支持。

  普京称乌反攻未达成任何预定目标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塔斯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表示,乌克兰已经开始反攻,“乌军动用战略储备就证明了这一点”。

  普京表示,乌方部队没有在任何一个地区达成他们的预定目标。俄方军事领导层会评估现实情况,并将以这些实际情况为出发点,排布近期行动。

  普京指出,乌军在反攻中损失惨重,但仍有进攻潜力。普京还提到,俄国防工业和军工综合体正快速发展,“相信一切既定任务都能够顺利完成”。

  比利时将向乌提供3240万欧元军事支持

  综合路透社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比利时国防部9日在一份公报中称,比利时政府当天同意向乌克兰提供价值3240万欧元的新一揽子军事支持,其中包括105毫米口径的炮弹。

  公报称,相关弹药将从比利时制造商那里采购,并尽快实现交付。

  据报道,加上本次支持,比利时至今已向乌克兰提供了总额约为3.06亿欧元的军事支持。

  俄驻美大使:美无意寻找和平解决冲突的方案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大使安东诺夫表示,美国宣布向乌提供新一批大规模军事援助,表明美国无意寻找和平解决冲突的方案。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9日宣布向乌克兰追加21亿美元的援助,涉及防空系统、弹药补充以及相关培训和设备维护等。

  安东诺夫称,美国正向乌提供一批又一批的致命武器,数目如此庞大的财政拨款只说明一点,即美国无意寻找外交解决冲突的办法。

  他还说,“美国政府没做任何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坐下谈判的事”,美国也不可能放弃“让俄罗斯遭受战略失败”的任务。

  俄外交部就对乌军援召见日本驻俄大使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外交部9日发布公告称,就日本政府决定向乌克兰提供军事装备一事,俄方已召见日本驻俄大使上月丰久,告知日方,此举将导致战斗行动升级以及乌方人员伤亡进一步增加。(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