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榴莲重要产地开摘榴莲 办榴莲节庆祝

分享到:

泰国榴莲重要产地开摘榴莲 办榴莲节庆祝

2023年06月10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泰国榴莲重要产地开摘榴莲办榴莲节庆祝
春蓬府榴莲节现场。中新社发 李映民 摄

  中新网曼谷6月10日电(李映民 张靖敏)当地时间6月10日,泰国春蓬府府尹Wisa砍下了榴莲第一刀,开启了2023年榴莲收获季。

榴莲节现场展示的新鲜榴莲。<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李映民摄
榴莲节现场展示的新鲜榴莲。中新社发 李映民摄

  泰国南部14个府今天同时开摘榴莲,并举办榴莲节庆祝。春蓬府的榴莲产量占泰国南部的一半以上,府尹Wisa敦促春蓬府各部门要意识到提高榴莲品质的重要性。

  Wisa表示,此次举办2023年榴莲节活动是为了向国内外消费者宣传当地榴莲的品质。Wisa表示,春蓬府生产的榴莲品质高,农民们一直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从使用优良的品种进行培育,再到收获优质的产品,包括卖到到消费者手中的整个过程都严格管理,以保证榴莲的品质。

  春蓬府农业部门的Suban Rakthong透露,预计春蓬府今年将有337,376吨榴莲上市,销售到国内和国际市场,而中国是其重要市场。

榴莲节现场展示的榴莲加工产品。<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李映民摄
榴莲节现场展示的榴莲加工产品。中新社发 李映民摄

  当天的榴莲节活动包括采摘第一颗榴莲、榴莲和榴莲相关产品的学术展览和品尝活动等。

  据悉,截至2023年6月8日,春蓬府已有921名榴莲采摘者登记在册,从当天起,他们将开始榴莲采摘工作,一直到年底结束。(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