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副总统出席非洲石油周峰会:利用好非洲大陆自然资源

分享到:

南非副总统出席非洲石油周峰会:利用好非洲大陆自然资源

2023年10月10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开普敦10月10日电 (记者 王曦)当地时间10月9日,南非副总统保罗·马沙蒂莱出席2023年非洲石油周峰会。他表示,必须在全球能源面临转型期间最大限度地利用好非洲大陆的自然资源。

  作为非洲经济的盛事之一,非洲石油周峰会创办于1994年,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峰会于10月9日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峰会主题为“在全球能源转型中最大限度地利用非洲自然资源”,峰会聚焦非洲油气工业上游领域,旨在为各国政府、石油公司、工程公司、技术和设备供应商等,提供一个良好的沟通和交易平台。

  10日,南非副总统保罗·马沙蒂莱应邀出席本次活动。他表示,非洲石油周峰会具有战略意义,峰会为非洲大陆各国提供了一个解决共同问题,开拓非洲大陆伙伴关系、经济增长和发展领域,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的重要平台,对于非洲各国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马沙蒂莱指出,当前全球特别是南半球普遍面临能源供应问题,这一问题制约影响着南半球各国和地区的经济发展。作为其中的代表,非洲大陆拥有丰富的资源,但在很大程度上仍然面临严重的贫困和欠发达问题,因此非洲大陆必须携起手来,在全球能源转型期间最大限度地利用好非洲的自然资源,实现经济发展的同时,逐步解决困扰非洲大陆的各类问题。

  马沙蒂莱称,新冠疫情结束后,非洲大陆正在全球政治和经济中占据更为重要的地位,非洲有信心、有能力实现经济发展和减少碳排放之间的平衡,“我们对我们的大陆保持乐观,我们始终相信,非洲一定会崛起,并和世界各国携手一同崛起。”(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