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病毒蔓延 巴西南部近千只海豹和海狮死亡

分享到:

禽流感病毒蔓延 巴西南部近千只海豹和海狮死亡

2023年12月12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禽流感病毒蔓延 巴西南部近千只海豹和海狮死亡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巴西当局称,该国南部的南里奥格兰德州已确认942头海豹和海狮因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死亡。

  报道称,研究人员在当地海滩上还发现一些海洋哺乳动物出现抽搐现象,因为它们的神经系统被病毒所攻击。

  南里奥格兰德联邦大学海洋学家西尔温娜·博塔表示,根据政府卫生法规,必须对动物实施安乐死,以免它们死得“非常痛苦”。同时,博塔建议,尽快掩埋或焚烧这些动物尸体,以减少感染人类或其他动物的风险。

图片来源:路透社报道截图

  5月15日,巴西报告2023年首例野生鸟类感染禽流感病例。巴西农业部表示,工作组立即采取相应防疫措施,以防家禽养殖场爆发禽流感疫情。

  报道称,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也在其他动物种群中传播,包括海鸟、海豹和海狮等动物。巴西当局收集了海滩上死去的鼠海豚和企鹅的尸体样本,但检测结果尚未得出。

  博塔称,2023年9月,南里奥格兰德州首次确认与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相关的海洋哺乳动物死亡病例,当时动物死亡率异常,引起了专家注意。目前,该州3个城镇仍有禽流感疫情。

  博塔表示,禽流感在海洋哺乳动物中的蔓延似乎始于秘鲁,之后出现在智利、阿根廷、乌拉圭,现在又扩散到巴西。

  巴西农业部报告称,该国爆发了148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其中大部分发生在沿海地区。巴西政府5月22日宣布该国进入为期180天的动物卫生紧急状态。

【编辑:李太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